12月8號是竹中的校慶,往年好像都是在這附近吧,因為要排在周末。今年我終於回去到了!這都要歸功於我在學校裡面遇到了林芳宇跟我講了這個消息(其實他前年也跟我提過,不過那時候我不想回去!)畢業了這麼久,終於回去了一次。老師:你怎麼這麼久才回來看我? 我:.............
  真的是好久了,好久沒有回去的學校感覺都變得不一樣了,當初因為九二一被震壞的新民樓沒想到一轉眼間就已經蓋好了,蓋的又美又氣派。周遭的景觀也改得很美!果然是換了一個校長作風都不一樣!張瑞欽你好棒,周朝松吃屎。跟芳宇約九點半,這個時間說實在的也算是個頗早的時間,所以難免又拖到了10點才集合完畢,芳宇提仙草蜜去拜拜了,我跑去繳電話費(都遲到!)
  我先到了進去學校裡面剛好操場正在比100M決賽很興奮的衝到操場邊看!操場經過整修後也是整個氣派,司儀台上面看到我以前的教練奮力的嘶吼,司儀台下面看到另一個教練跑來跑去的幫忙賽程,我還在學校的這一天的時候,記憶中是都會飄著毛毛雨,寒流都會來!但我都是穿著短褲短袖在跑的!一天的賽程下來比了7、8項比賽。高一拿5塊牌、高二5塊、高三4塊。每次腳趾頭都會流血,每次都會嘔吐。看著學弟們,感覺他們都長得好高,感覺他們都好有活力,很好!
  後來進校史館看了一下,以前在學校從來沒有進去過(也沒看他開過),這次終於進去看了,裡面...都是以前人的東西,看不到太多近期的獎勵,有點難過跟落寞!倒是看到個頗令我開心的東西,也不知道為啥就是開心



  在新校舍旁邊遇到了化學老師,當時還跟我們請產假的她,旁邊帶著的小孩都已經會走路講話了!時間過得真快,沒想到他還記得我是什麼班級的,感覺很酷!聊了一些他的小孩不耐煩了一直喊媽媽,真的很可愛!
  最後跑去找導師,導師看起來白頭髮又更多了!他說他都很晚睡!我問忙著進修嗎?他也說不出來!我想老師的壓力真的很大吧!他說他每天幾乎都會在學校裡面,不管是寒假還是暑假。老師剛見到我們,笑著對我們說為什麼都不回來跑步?我們也是笑笑的說起不來,就這樣過了好久!老師偶而會露出落寞的神情,以前好像沒有看過,但我感覺得出來他很喜歡看到過去的學生回來找他,不管是哪一屆的,我感覺得到他真的很開心!後來我們就跟老師去吃飯了!
  


  不知不覺的時間就一下就過去,好久沒有回到竹中的校園裡面,再進去不但沒有生疏感反而覺得非常的自在,我想這是對學校的一種認同感吧!一進校史館裡面就可以看到排大字標語:今日你以竹中為榮,明日竹中以你為榮!
  看到了一些過去高中的同學,很多都是已經失聯的,再見面的感覺很親切!感覺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