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女兒生日

爸爸替女兒唱生日快樂歌

給女兒吃粽子

哄女兒笑的場景

果然毫無意外的我落淚了

 

想到得是小時後阿公總是用他的檔車載著我到處去

 

還記得有擋雨板的車在鄉間小路

要擋的其實不是雨

是不停撲上來的蚊子和風

不過時速60公里

再田間小路上卻快的讓我感到害怕

 

土庫鎮上的白雪理髮店

廟口邊的糕餅店

一次次站在廟口渴望能夠吃到蛋捲

在雙人厝的雜貨店裡得到玩具

在家門口等小蜜蜂帶來一支五元的冰

在剛犁好的田裡用手親植的妹子菜....

 

其實我何其幸運能有這美好的回憶

何其幸運在現在的社會中還能依然保有古早的記憶

阿公阿罵給我的回憶

現在就只能是回憶

說了似乎也沒有人能懂了

就像爸爸和大伯訴說著他們小時後的故事

我能聽得懂但卻不太能真正的體會的到....

更何況是我的這些經驗

說給誰聽?

 

我依然懷念.......

 

還記得今年指考做文裡寫的

 

希望在他們還看得到的時候

讓他們看到我的成功

 

但這只是作文

事實上他們已經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