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班,壓力一肩扛,想要拼個前三名的想法不言而喻,漸漸的發現自己原來是那麼的有點自私,想起了書緯學長說的,到後來大家都自己做自己的,你得自己趕快學會自己一個人折蚊帳。我想這或許是必然的結果,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之下,大家哪會有多餘的時間去管別人的狀況呢,通常都還在自身難保的情況下,當然是以自身為主。

原先我也是這麼想的,後來漸漸的我發現的連隊上的風氣慢慢的有抵點不太對勁,既然大家幾乎都是來自同一個旅上的弟兄,位什麼要分你我分的這麼明顯呢,如果指是因為怕被幹,就自己一個人緊急的跑出來集合或者是把事情很快的弄好做好,結果你的鄰兵你的弟兄還在裡面手忙腳亂什麼都還沒有弄好,雖然或許你不會被罵,但是這樣的結果表現會是一個團結的部隊應該有的嗎?

看很多有關戰爭的電影,撇除他們的基本戰技能力不說,基本上都是要互相合作相互配合才有辦法順利的完成任務,就算你個人本身的能力有多麼的厲害,在面對敵人砲火猛烈的時候還是依然一籌莫展。

幫幫臨兵吧林庭輝,不要只想著自己,想想如果你讓一個可能要備退訓的鄰兵,讓他最後是和你一起順利完美結訓的,就算名次不是很美麗,那有什麼關係?名次是死板板的表現,重點是我的內心感到充實滿足,我的心靈獲得的成長,更可能我因此得到了一些摯友,這些東西是難以用量表來表現出來的。

其實我不知道這樣的心態表現對或不對,但在我眼裡看來,長官們就算再罵,那也是在工作上的表現會罵,私底下其實長官們都不會帶著個人的情緒在對待的,這點讓我覺得非常的好,公歸公私歸私,公事和私事不能混為一談,因此就算在課業上因為幫助別人而害自己連帶受到責難的話,那或許也是可以的吧,畢竟,我們是努力的想要去完成任務而造成時間上的拖延,並不是該做的沒有做好該要求的沒有做到而被慘電。

加油林庭輝。以前常聽人家說的幫助別人,那我過去的感覺是有餘力再來幫助別人,幫自己自身難保得時候當然是以自己為主,這點我當然還是知道,只是希望自己能再抽出一點手來幫助。以自己全身而退為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