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出去闖闖眼界會有所不同,而安逸過久已經裡面看的腦子裡面想的就只會具現在身邊週遭細為的小事情罷了,我想似乎情況真的是這麼一回事,雖然說我所去過的地方看的事務還是指具現在台灣裡面而已,但基本上在不斷變動的生活環境裡面生活,會讓一個人變得更成熟,因為他會懂的什麼是重要的,而什麼事不重要的,在不斷的變動的生活環境以及不穩定的條件下,在不斷的重新適應重新學習生活的過程中,這個人才能去了解到哪些事情是永恆不變的珍貴永久,而哪些事情又是如此的不值得保留的奢侈品。

這次和你去到淡水老街,我得承認我的身體確實是疲憊的,因此造成了我的不多話,但我的內心是輕鬆愉悅的,相對的我發現我在面對老街的態度不同了。過去在逛老街的時候都覺得興致闌珊,覺得這些古老的東西濟無趣又沒用,東西也不盡善好吃,盡是些到處都可以吃的到的東西,何必要大老遠跑到遠的要死的地方來吃這些生活周遭就以的東西,以及看這些無趣的街道。

這是我過去很久以前曾經有的想法。

這次去到淡水老街,我發現我會用另外一種角度來看這條老街的情況,但這不是刻意的,而是全然天生的自然而然的就是會換種角度來面對,開始會去看兩間賣甘蔗汁的到底兩間有什麼不同,他們兩間的競爭力哪間比較好;開始注意到在街頭有一間賣香腸的,在街尾也有一間買香腸的,賣的香腸都是同一種而且她們看起來很像是夫妻分店開;開始會去注意到名產店的正確位置是哪一間,然後進去店裡面晃晃看看聞聞甚至購買。開始會懂得自己想要的喜歡的是什麼,然後不吝嗇的滿足自己在休閒得時候應該要獲得的足夠的休閒滿足感。

這些是我過去所不會去注意到的,因此在一趟又一趟的旅程後,雖然說不能是滿載而歸,但至少是精神飽滿內心充實的。每當別人問到說這一趟去有看些什麼學到些什麼帶回來了些什麼,我總是會去找尋那些大家共同瞭解共同認為的大景點,以大家共同記憶中的那些事情來回答,因為我的旅遊是以別人的角度在旅遊,我以別人的景點為景點;看的是別人認為的好東西,吃的是別人認為的好食材。

後來我逐漸的改變了這樣的旅遊方式,旅遊中的美麗,就是為了要讓自己獲得滿足,而不是一味的去追求和別人相同,或許今天我們沒有去逛到大眾所認為的該去逛的景點館區,但我認為我們友逛到了大家所不認為的景點而我們可以在裡面玩得很開心,重點應該在於開心滿足而不在於是否真正的去過那邊。還沒有去到的反倒可以成為下次再度光臨的最好的理由,也不該因為行程太趕而成為旅程中留下來的不好的回憶。

通篇的重點我認為關鍵在於人,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旅遊最重要,而不是一位的去追求景點,儘管最後當別人要你去帶領她們去旅遊,而你待不出個所以然來因為你喜歡的地方都不是醫些景點名店,而只是單純的你所個人喜愛的東西,那又如何?畢竟旅遊就是以自己為主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