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區隊長,照字面看起來就是個實習的幹部,那麼是實習到哪一個層級的呢?在解釋一下就是排長級的,所以說實習區隊長的工作大概就類似值星官的工作。在接這項工作之前,我本來還是很擔心自己會做不好的,畢竟沒有從是的東西都在腦子裡面的模擬和現實總是會有許多的出入,更何況是在軍對這種看似要求制度卻又處處都要隨機應變的地方。

結束了一週的實習排長的勤務後,雖然說是有比較輕鬆一些,但總覺得就在交接過後的那一瞬間裡,腦袋突然就空了起來。原本是要我事先去要求事先去奔走的事情,突然間就可以完全不用去思考,只要等人家的指令就好。在真正去做過指揮者之後,才能真正的去體會在上位者的辛苦。對我來說,我還是依然謹守著在什麼位置上做什麼工作,就在我卸下實習幹部的那一瞬間,我突然就變的超級的安靜,不出風頭只躲在列子裡,一直到有人好像看不過去了問了我一句話說,妳不是前任實區嗎?為什麼都不發表意見呢?

對我來說,前任不過是個好聽的名子,存在著一種尊重但其實一點實質的權力都沒有,對我來說,一但卸下了職務,那麼就是回歸到兵罷了,沒有什麼與眾不同的。我不發表意見不過是遵守這樣的規範罷了。在部隊當中,發號者只要一個就夠了,儘管他的方向有時候可能未必是最佳的方向,但身為下層士兵的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遵守上面的命令做動作不是嗎?

這一週要離營的時候,新任時區的經驗較為不足,因此在部隊行走的時候沒有唱歌答數,這時候列子裡面就有人出來唱歌發音了,當然發完音後接下來就是要大家接著唱,我瞬間火起就上來了。想當然耳就沒有跟著唱。你的實習幹部還在旁邊帶隊走路,結果你一點也不尊重你的幹部。這點讓我對那個人非常的感冒,後來又在捷運上聽了一些這個人的事跡,讓我覺得實在是過分。好點到為止。

當實習區隊長其實是還蠻累的,曾經有兩個中午都沒有睡到覺,為的就是要把部隊控管好,畢竟天氣一直很不穩定,要在哪邊整器材帶隊到哪邊都是很緊級才會臨時決定好,因此要隨時保持高度專注。說真的在最後要卸下實區的時候,還有點不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