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使人成長,安逸讓人墮落。到目前為止回想自己人生的幾個階段,能夠讓我真正感到滿意自豪的事件並沒有太多,但相反的讓我感到不滿意很想要重來的也不是很多,正因為到目前為止有這些讓我滿意的事情以及讓我不滿意的事情同實存在,才讓我知道該以怎樣的態度去面對事情才會有好的結果回報,反之以怎樣的態度去面對事情會有怎樣惡劣的回報,人說,付出與回報是相輔相成的,他們之前存在著密切的因果關係,這一點我是深信不疑的。

然而再度去回想那些讓我滿意的過去,我會發現到大多是在充滿壓力下才會激發出來的不得不的衝勁,而不是來自於自動自發的對於未來有迫切可望的動力再支撐下的作為,因此可以說是有東西在背後推著如此被動性的做事,雖然我可以說到目前為止這樣的情況是有稍微的改善了,這夜是經過了好些時間的錯誤中學習得到的成果。

回想到目前為止,大概只有一事是真正的因為自己的人生追求而去進力求取的吧,所幸最後獲得了想要的結果;但在那之後卻全然忘記了當初到底就敬是如何的努力認真以及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抗壓性,對。抗壓性,這是我曾經存在著很高昂的東西後來又幾乎消失殆盡的東西。一直到今天才有找回了不少。我想結論就是,我的人生不是何存在一個安逸的狀況,我的出生就是要活在一個充滿壓力的環境下才有辦法創造屬於我自己的人生價值,畢竟到目前為止我了到我自己是個隨遇而安的人,並不是一個斤斤計較的完美主義者。然而在不安定的環境當中,我又會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完美主義者,成為了一個要不就什麼事情都不做讓他爛掉,要不就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得如此極端的個性。

活在壓力之下,擁抱壓力,讓我獲得了成長,壓力越大,成長的幅度越高,這是很明顯的連自己都可以感受的到的改變,雖然不曉得改變的方向是不是真的能符合未來生活或職場所需,但至少我可以知道他是朝向好的一面再改變的。

加油,林庭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