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在圖書館角落被我翻到的書,這是一個台灣人在賺足了錢退休後在美國買一塊荒地開墾當自耕農的故事,從無到有的心路歷程以及成就感。

他們夫妻倆做這件事情不是為了錢,畢竟他們原本的職業賺的錢甚至可以讓他們過很優渥的生活,反倒是在美國的農場裡面能掙到的錢可能還要拿它們的積蓄出來補貼才會打平,只少在前幾年是這樣,但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夢想真偉大。

我們一生追求的是什麼,賺錢的目的又是甚麼,讀書的目的又是甚麼,如果正在走的路是遠離自己的目的地的話,那是要走還是不走?也許有的人就會更改目的地,畢竟會認為只要順著大馬路走,就算目的再怎麼變都不會太差。有的可能會懸崖勒馬急速回轉,但又怎麼會知道這次迴轉之後是否又能踏上正途?很未知的人生。我喜歡聽到的也希望能聽到的是,你就去做你要做的事吧!我不喜歡聽到也不想聽到:你這樣做才是對的。

或許某些事情有一定的方法跟指引,必須遵從既定的方針才能到達,但我相信也有很多事沒有標準的。那是需要因人而異的設計。

我需要的是一個肯定跟支持。

高中的時候和朋友談起夢想,那時算是第一次有認真的在思考自己的晚年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我說我想要開農場;朋友說他想要養馬,因此我們說那你在我的農場養馬;我當農夫、你當獸醫。我們皆大歡喜。當然那時候的夢想從來沒有向家人提起;當時填的志願卡也整個被大搬風了一遍。夢想能以各種路徑來實現,未必只有我心中想的那條路。

多年後的今天,他是一名準牙醫、我還在為自己的定位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