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學習的過程是有瓶頸的,在過去的某個時間點上所不擅長無法突破的事情,也許會有機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因為經驗歷練的累積而豁然開朗。但這個時成的到來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又是否當這時程點到來的時候,到時的那個人還是依然保有當初的那種感動與興致?站在這樣的基點上,讓我變的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新事物的時候,會急著想要快速的將他上手,因而容易遭受到比預料中更大更多的遭遇。

不要急不要慌要思考

一但急了慌了就不能在思考了事情就會做得一團亂,有時候可以保持鎮靜,有時候卻又慌慌張張。這就是不夠穩定,曾經懷疑自己的腦子裡面是不是住著兩個人,一個是無時無刻都想要爆發不耐煩火爆積極的自己,一個是個性溫文儒雅隨時都面帶笑容的自己。雖然看似兩個人表面相比起來高下瞬見,但相反的卻是火爆的那個個性擁有更高的理解力與事物的處理能力;反倒是溫文儒雅的個性常常把事情理解錯誤還把事情做不好。

我大略可以歸類為自信這一項,當我準備好的時候我會充滿自信,對很多事情都會有信心可以把她處理好,當我這麼想的時候,自然而然的就真的可以把事情做的平順且看似美好。反之當我沒有做好自我心裡自信上面的建設時,我就會顯得慌張無從事情做不好。因此結果很明顯,一個人的自信跟信心影響一個人面對事情的態度有很大的影響。

好好的再把自己摸索一變吧,然後去喜歡自己,儘管很多時候都在隱藏自己火爆的一面,但有時候在做事情的時候,顯現出溫文儒雅的一面是不對的吧,在做事情一點也不乾脆俐落。加油吧,林庭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