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月18號體檢完後,大概等了1個多月接到了體檢通知書說我的體位是常備役,然後隨即過沒多久抽籤通知書就來了,抽籤日期是3/22日早上8:50,周末和國中朋友去唱完歌告訴他們我要抽籤的訊息,剛好他們有時間因此決定當天陪我去抽XD。

其中一個朋友目前在當海軍艦艇上當兵,聽他描述自己當兵的情況完後就一整個不想要抽到艦艇兵,他很疑惑為什麼我不想,我也說不上來,不過總之在她說她自己的情況之前我就已經不想要上艦艇了,更何況在她說玩過後更不想是不是。

抽籤的前一天晚上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不過還是有在幻想自己會抽到什麼,想著當兵大概就是那樣呀,沒有甚麼特別的困難的;當時有人問我想要抽什麼,我說不要艦艇都好;那問我我要在哪,我說不要東部不要外島,新竹不錯,台北不錯,高雄也可以阿XD就這樣鬧著鬧著。

抽籤當天我沒有帶印章,差點當了天兵,不過可以用簽名代替,我本來也是這樣想所以我才沒帶印章,都我朋友在嚇我說我是天兵,重點是印章我身上也沒有雖然說去刻一顆是很方便也很快啦,但我就是不想去刻。找地方的時候原本以為是南雅街,我爸說是南雅街,我朋友也說是南雅街,後來我早上去了才發現不是南雅街,是跟南雅街垂直的國華街,差點又天兵了一次,不過還是到了就是,幾乎沒有花時間去找他在哪裡,只是跟我想像的位置不太一樣。

當天會場有140個人待抽,座位分成做右兩邊,一邊各10個坐位;所以一排有20個坐位總共7排。坐位上面有編號碼,後碼從最後面的左邊開始算起是1,一直到第1排的最右邊總共是140號,因此抽籤的順序也是從最後面那一排開始一次往前,會有人來帶領一次10個人往前去驗明身分。除了抽籤坐位140個以外,後面大概拒離4~5步外也有排了5排大概100個坐位,是給來陪抽的人休息坐下用的。

陪抽的人不外乎三種,父母、朋友、女朋友。當然我朋友在那邊坐著等的時候眼光自然是放在別人的女朋友身上啦(我可沒有),他很心酸著說著,這些女朋友之後都會XX,因為他說他自己當初來抽的時候女朋友也有陪....囧,拍拍,盡量看吧!!

等到9點的時候大活動開始,我看了看座位其實有蠻多人沒有來抽的,而且本人來抽的也不多,有很大部分都是家長代抽,就像我是19號,做在我右邊的20號跟做在我左邊的18號都是老爸來幫忙抽;剛開始的時候,有一些有的沒有的長官在致詞,我覺得很無聊,於是左看右看的,大概聽到比較有建設性的詞句是,現在的海軍陸戰隊已經不操了所以等等有人抽到的時候就不要拍手了哈哈,想著抽到的也太衰了吧。

我沒有辦法太專心坐在坐位上乖乖不動,因為左邊18號老爸身上有怪味,是一種酸酸的味道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想嘔,所以我一直動來動去的尋找新鮮空氣。

好不容易致詞完了,抽籤快要開始了,今天的主持人大概宣布了一下情況:

替代役12人,航空類兵2人,一般兵126人。替代役抽的是號碼,不是抽兵種。航空類兵抽的是簽,但跟一般兵分開,不滿10人用10人的簽抽,空軍7支陸軍2支,海軍艦艇1支。一般兵126個人空軍12支簽,海軍艦艇10支簽,海軍陸戰10支簽,陸軍94支簽。我怎麼想都覺得會抽到陸軍。

好了抽籤開始,一開始是替代役的12個人先上去抽,抽的過程很無趣因為都不知道抽到什麼,只是一直在讀號碼,XXX 替代役 X 號這樣,然後很快的12個抽玩了換航空類的那兩個抽,第一個抽到空軍(理所當然),結果第二個抽到海軍艦艇,我朋友都要笑翻了哈哈哈有夠衰。

前面14個抽玩了接下來就要開始抽一般兵126個,簽是裝在一個咖啡色的小塑膠圓形桶子裡面,有點想是在裝筷子的那種盒子,從中間切半可以兩端打開的那種。他讓一般兵第1個(15號)待抽的去數是不是剛好有126支簽,簽是以10支一捆用像皮筋綑起來,然後在一捆一捆的把他解開來丟到籤筒裡面,籤桶是四方形的透明盒子,從外面就可以看到躺在裡面的籤,籤桶上面就寫著紅色大大的抽籤桶三個字,籤桶只有一個開口,因此從哪邊伸手去抽很清楚。

大家一個一個輪著上去抽,有一排長長的桌子,由左至右有各個不同的關卡,第一關是一個檢查員,叫我們把身分證跟抽籤通知單拿出來;第二個把我的抽簽單拿走然後打開籤桶口讓我們抽一支籤,然後他把簽拿去打開來,拿出裡面的籤紙,籤紙也是捲圓筒綑狀,需要把他展開來,然後把抽籤通知單,跟抽籤結果一併拿給第三個;第三個看著抽籤通知單叫役男的名子,然後看抽籤結果喊抽到什麼兵種,到此就知道結果了= =,然後他會把通知單跟結果交給你,在往下一個走;下一個就是登記自己的資料了,依些文書的工作包括自己抽到什麼兵種。 

15號第一個抽,那麼我就是第5個抽了,真快速一個接著一個,聽著前面一個一個叫著:

XXX  陸軍
XXX  陸軍
XXX  陸軍
XXX  陸軍

連續抽走了4個陸軍,到我,因為籤桶是透明的,從遠遠的我就一直看著裡面的籤,就有那麼一支籤我越看越覺得順眼,總覺得那是一支很特別的籤,於是我二話不說伸手下去快狠準的就把那支籤抓起來:

林庭輝  海軍...........(停頓)............陸戰隊

囧...................................................................................................(我朋友爽翻了)
 

我想這大概就是命,和朋友又待了一下下看別人把籤都抽完了才走,我在旁邊哀嚎的時候,有些老爸們在旁邊看著我露出會心的一笑。出來牽機車的時候,有一個人臉很臭的跟我說我檔到他的機車了(明明沒有),然後我讓開了一點讓他走,後來聽他在講電話才知道原來他也抽到這支籤(難怪臉臭)

不過我好像就沒有甚麼特別的不爽的感覺= =...反而有點期待起來了,總之不要太遠就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