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是白色情人節的隔一天.....不過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

1. 有早起(9點半?),不過前一天還是失眠到3點(12點半躺)

2. 該洗衣服了........

3. 不經意的看到一個單字Navy(海軍),難道是在預言我22號要抽到這支籤嗎?我不要拜託QQ

4. 家教學生說:我不要背英文我不要算數學我不要讀理化我不要念歷史地理我不要看國文,我要當有錢人。

5. 今天才知道原來麵筋是把麵粉的澱粉洗掉剩下的蛋白質下去油炸成的...

6. 明天要去買炸雞回房間分享吃(我要肉!!!縮衣節時好一陣子了天氣冷要解放!!我要肉!!!)

7. 幫腳踏車拍照要賣掉,留給有緣人使用吧~


讀了一本韓石泉醫師的自傳,最近拜讀的幾本醫師自傳讀物,大致可以分成兩派,本土派跟外省派,先說說外省派再說說本土派。

外省派的主要就是從大陸撤退來台的(當然到寫自傳的程度都是有些年紀的),他們或些領有政府的補助,或些領有來自撤退時攜帶的家產,或些如同一般百姓憑自己一身實力辛功苦讀,最後進入台大醫求學。最後的結果都是出國了,移民了。恩~~說完了沒什麼好說的了。

再來說本土派,本土派能夠求醫,通常在當時的那個人一方面自己本身必須得聰明(跟現在條件差不多),一方面還需要有家裡人的經濟支持(學費也是不便宜),在這兩者條件具備的情況下,才能較為順利。大多為留日(早期),或進台北帝大(較晚期)。

幾乎不移民,而且都曾經或多或少參政,都曾是228直接或間接受害者;通常為間接受害者,因為直接受害者通常已經不在了。年輕時對政治對社會有熱誠。

認為庸醫醫人,名醫醫國。

對抗清廷的有醫師孫文,最後說是革命成功建中華民國,對抗日據時期的日本有醫師蔣渭水,以請願爭取台灣人參政,成立台灣民眾黨,創民報,以一己之力結合當時群醫杜聰明等民間仕紳期許開化人群;對抗早期國民政府暴權,難逃者多矣...wiki有些略記載不贅述。近代則有涂醒哲,沈富雄,賴清德,我知道的不多也懶的查就這樣就好請原諒我懶惰。

當醫人得心應手的時候,醫國卻又是完全另外一回事,人與人間的事情,不對的事情人一多起來都變成對的了,就像是一群人在做壞事,一個人說不我不要做,然後那一個說我不要做的那個人立刻就好像犯窮凶惡極的罪似的,變成了被排擠的一個。

還沒看完~

不過最近感覺民進黨一直在搞亂,蔡英文這黨主席有跟沒有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