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不聰明,好多課程好多知識好想要吸收,但聽過一次後過一陣子就忘記了,覺得現在生活的步調不是和自己學習的狀態,很多東西都是硬著頭皮把她記起來,但沒有時間好好的去了解推敲。深深覺得自己的腦袋已經不好使了,看著年輕的同學很快速地可以記起所學的東西,我則是要看個好幾遍,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最近不停地浮現出想要把很多外加事務停止掉的想法,包括補習班工作,但又一直覺得把他放棄掉了很不好。這幾天有時候回想自己過去曾經堅持要去做的事情後來沒再做了或者是後來放棄了,才發現到頭來真正會去在意我有沒有做那件事情的人其實只有我自己。

我讀了一本書,他告訴我不要去在乎別人的想法,就像是真正開始做之前看了好多次同學師的操作,感覺自己都能說出一口好植牙了,但輪到自己操作時,才發現怎麼mesiodistal對好了,buccaolingual卻難得要命,axial抓好了,剛下去一點就歪了。知道該怎麼做跟會不會做跟很會做跟很熟練之間的差距是明顯存在著。我都覺得,植牙助手都比我們還要會植。廖老師說,技術的東西磨練磨練一定會進步,學長們也是這麼說的。遙想現在的自己和大三的自己是著實有進步的。更需要去在乎的是自己的診斷與治療計畫的擬定,這是現在以及未來的我最為重要的。

這堂課讓我見識到老師無私的教導,我一直認為,要讓這個世界或是我們的環境變得更好,我們應該做的是盡可能地來提攜後進,告訴他們大致正確的方向。這是身為成年人的社會責任,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這麼強大,我們總有一天會老,我們的位置總有一天要換人來接手,就像是我們接手了前人的位置一樣。我不希望讓自己誤以為我現在的成就只來自於自己的努力,這是非常不正確的想法,。我現在能夠在牙醫系學習甚至於能夠有一定的程度已符合現在大五的年級,來自於許許多多老師的教導。我由衷地感謝這些人,也希望自己總有一天能夠去帶領後進。因此我認為我很努力的讓自己能再學得更好。

現在總是很容易沮喪的,因為總是沒有辦法一次就把它做到完美,在try and error的過程中,其實我是享受這個過程的,在反覆嘗試以至於得到正確方法的過程事讓我收穫良多的,只是我說到現在的環境時間的壓力,一半error發生時就會讓我很焦慮,很想要直接去問別人正確的方法是什麼。

但我想最大的沮喪還是來自於,自己設想出來的treatment plan 不對。

如果想法對了,哪裡來的失敗與錯誤......

真的好希望自己能夠變強阿,我對自己很嚴格的,因為我不希望因為自己的失誤而造成別人的傷害,這是我最討厭的事,我總是希望,我帶給別人的,不是打擾,是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