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莓

2008年11月,寒流來襲。但吹不熄野草莓開啟的學生社會運動,當時的馬英九剛上任不久,我想當時得肯定是輕忽了學生們的力量。當時擔任野草莓志工的我,看著遊行隊伍從我身旁經過,來自民眾的加油聲,溫暖著我的心。我理想的以為一切都會有所改變,社會將朝向正直與善良前進。隨著時間過去,結果只是讓人失望的明白,群眾的利益終究不是他們所關心的,他們所關心的,只在於黨的利益。黨的決策如同聖旨,黨鞭讓民意代表全都沒了民意,被開除黨籍的要脅遠遠凌駕社會的進步和諧的冀望......衰退是必然的結果......從此我也退縮了,我不再參與社會運動,自顧自的充實自己,期待自己有能力逃脫環境的枷鎖。

2014/11/23 柯P遊行  

2014年11月,六年後,同樣的自由廣場,不同於過往絕望的心情。一群從六年前就堅持理想持續不懈的人們,在今天各個成為社會運動中的領導者,在許多領域裡繼續為人民發聲,讓這個社會持續堅持該有的公民正義。他們的努力不懈與堅持,在於他們一直相信人性的善良,相信理想的社會依然存在。在這天,大家相互鼓勵,這次成了遊行隊伍裡的一員,看著場邊年輕的志工群們,想到當年的我,覺得備感慚愧。同樣的面對理想,為何我屈就了現實,而別人卻可堅持下去?一路上來自四方群眾的加油聲,有許許多多駐足在馬路邊沒有隨著遊行隊伍前進的民眾為我們加油打氣,有許許多多從高樓窗戶裡探出頭來對我們搖旗同我們一起喊聲的夥伴。一聲聲不曾停過的加油與鼓勵,沒有謾罵,沒有仇恨。我們從哪裡來,來之前在做什麼我們不知道,但我們知道在下個禮拜也許我們都能有改變的機會,一個變得更好的機會。

2014/11/23 柯P遊行1  

對的事情我們就去做,不對的事情就不要做,就這麼簡單。如果六年來都不能有所改變,憑什麼要我們再相信他們說的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