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又失眠了,晚上12點的時候覺得很想睡,一方面是那個死小鬼家叫讓我很疲勞,一方面是晚餐很晚才吃又吃到不好消化的糯米肚子痛不舒服。所以眼皮很重想說那就乾脆去睡覺好了;結果沒想到一躺上去就是躺了一個多小時才真正睡著。期間好幾次都快要睡著了,結果不是有人關門太大聲,不然就是走路拖鞋啪啪啪的吵死了,再不然就是講電話,再不然就是男生女生在嘻笑的聲音。其實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清楚的聽過宿舍走廊到底有些什麼聲音了,昨天晚上竟然就聽得一清二楚還睡不著。

我說我有一個地方還真的很奇怪,睡覺前腦子裡會想事情我想這是大家都會的,有可能是思考今天做了些甚麼事情,有可能是思考明天要做些甚麼事情,有可能事在檢討然後反省,也有可能只不過是單存的在發春夢幻想也說不定;總之睡覺前的腦袋應該是會有在動有在思考的。

好了言歸正傳,奇怪的點是我剛開始躺著睡覺的時候我會先正躺著,因為有檢查過說我的脊椎有歪,所以要盡量躺正盡量不要側睡,所以我都會在一開始的時候照著做,也就會在這個時候開始我的第一個白日夢(舉凡還沒真正睡著就開始幻想的事情都被我稱做白日夢)。然後躺了一下子之後發現正著躺我根本就睡不著,於是就翻身換個姿勢側睡,結果這個時候就發生了剛剛正躺的時候在做的白日夢的內容完全忘記的情況。這個現象我屢試不爽。


於是我開始合理的懷疑,為什麼明明睡覺的時候腦子裡的夢境很清楚,結果一醒來之後就什麼都記不住;我就再猜可能是腦袋有去移動到了,只要想到一半還沒有想完的東西腦袋一去晃到,就像是一滴滴在白開水裡面的墨汁,你不動他他是慢慢的在飄著也許就不散開了,一稍為輕微的晃到就整個散掉整杯水都黑掉,想要去找那一滴墨在哪裡都找不到。

有了這個想法之後,我開始在睡前強迫自己,如果有夢到什麼好夢,一定要讓自己醒過來,然後還把那個夢記住並且延續,在醒著的狀態下延續。這個想法在一開始其實不容易做到,要不就是夢都做完了才醒,要不就是還沒夢到什麼就醒了;不過持之以恆的告訴自己要記起來要記起來真的是有用的。在某幾次的夢境當中我就很清晰的跟自己說,要醒來要醒來要記住要記住,然後真的就這麼醒過來了。可見意志力在夢境裡面還是有用的。

不過稍微晃個頭什麼事情就都不記住了,這是不是也在代表著記憶力衰退,什麼東西都記不住的傾向呢??

今天晚上臨時接到要家教加課的電話,我當然就是去啦,結果回來就是還是一樣的有疲勞感。拿出新買的威士忌杯,倒出百齡罈12年來喝,希望多少能有幫助到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