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盃就要到了,心情倒是還蠻輕鬆的,回想過去準備的日子從無到有,確實也替自己覺得有點辛苦,但覺得自己辛苦有何幫助呢?不如先讓自己對自己做出來的成果滿足吧!希望這些東西能夠得到他最大的利用,這樣也能算是一種填補吧,否則是為了什麼?

我跟大屁股說過,我不喜歡做白工,不喜歡做沒有利益的事情。為了這個他對我兇了好久,我不能理解他他也不能理解我,總之我們之間曾有許多不能理解的點。但到最後倒底哪些事情是有回報的哪些事情是沒有回報的連我們自己本身也搞不清楚,那麼回報是怎麼樣的一種回報也完全沒有標準,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也能吵得天翻地覆,原來到最後還是回到了認知的不同,價值觀層面的問題。

大伯曾說過,他們兩兄弟,他不扛要誰扛?

做大哥的總是要有多點負擔吧!他想說的是,有能力應當做多點事,畢竟在能力這方面有些不是靠努力而得而是天生上的差異。事情來的時候要有一肩扛起的能耐,儘管是自己難以承擔的厚重也要扛起,因為自己不扛誰扛?要別人扛?別人為什麼要扛?有些事情總不能就讓他過去,總是要有人處理!我很討厭罷工的那些人,究竟它們懂不懂自己在搞什麼?為了自己的待遇薪水,犧牲了多少資源多少人?這樣自私的態度有什麼值得可取得?要抗爭一定得罷工嗎?

最近又想起他說的話:他總是推卸責任給他。

這股無奈說實在的我也感受的到,難道要他再推回去?那麼這個問題該怎麼解決?都在同一個地方,推來推去遲早這地方會垮。我真的很欣賞阿吉,都已經是大師級的師傅了,卻還是能夠去做最吃力不討好的修補的工作,我問他為什麼不叫徒弟或二師去做(我是學徒),他說:這它們修會很久浪費工,我修一下就好了;或者:他們不會要我來。這種一肩扛起的魄力我很佩服,即使是這種芝麻末節的事情,他還是要做到最好,把輕鬆的留給其他人,自己去處理艱苦的部分。推卸責任有時候真的可以避掉好多麻煩,但到最後大家一定會知道你在推卸責任。到頭來這也可以說是一種自私的表現,因為他不想...

在一個地方,有人努力,有人打混,有人根本是光明正大不做事,總之都會有合理的解釋,有些人看在眼裡了,有些人看到當作沒看到,有些人根本搞不清楚況。同事之間互講就是抓耙子,所以得靠有能力的上司來把關,決定人事問題,我很開心我曾經待在一個有很棒的上司的地方打工,上面的人清清楚楚的了解基層員工的每一個人包括家庭,在那邊工作是一種愉快輕鬆的心情。

很多事情公開講是檢討,私下講就可能變成恐嚇或警告,兩者之間的差異即使是同一件事情也會造成很大的問題。愉快的心情才能創造最好的成果,我反對低迷的氣氛,贊成用心去對待,但不是嚴肅。

這不是戰爭。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解決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