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牙醫診所,這一間默默在我家附近竹師對面開了好幾年的牙醫診所,我完全沒有去過。結果竟然就因緣際會的在學校的國際會議廳裡邊因為聽演講見到了他,不是因為牙齒痛,而是坐在台下聽他的經驗分享。有的時候,機會並不是這麼容易得到的,但真的有些事情有去做的話,接觸面積大些機會自然會比什麼事情都不做還要好得多。

張慧男醫師,一開始就很大方的介紹自己來自雲林,因此一開始我就感到親切,雖然他主講的講題不是牙醫相關的事情,但句裡行間不停的會穿插他牙醫職涯相關的話題,整場演講可以說是說的非常的令人賞心悅目,大家彷彿再看一場秀似的;他說,演講不是在上課,是一種表演。當然seminar大概就不能這樣子處理了。但在其他的機會場合,如果可以有實際的地點能向大家解說一些主題,我覺得真的是受用無窮。

一直一直對於這些方面的課程,每每在不同階段都會有不同利害的演講者分享他們各自的經驗,我認為這是一種循序漸進的學習,或許他們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讀到的見解,因此他們都能展現出自己獨到特別的一面,但往往不會離開幾個基本條件,分別是think、slides、refine。以及花費的長時間,透過練習練習再練習。他說:每個學有專精在特別領域可以稱之為專家的人,他們在他們的領域上肯定有花了超過1萬個小時以上在處理那件事。很有道理...平什麼一樣都是人,瓶什麼時間花得少的人不夠努力的人會比時間花的人努力的人得到更多?

他的用字表達同時也讓我感到很親切,感覺他的方是我從小就一直能夠聽到那樣子的幽默,似乎我大伯也是這樣子的幽默,我爸也是這樣的幽默;是不是從雲林長大的都會有這樣子屬於地方性的幽默感呢?我覺得很親切。

推薦這家牙醫,曾經獲得商業週刊推薦的優良名醫,就在建功路上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feature/health/detail.php?id=1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