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飛行時,看著藍天、白雲,和無垠的土地、大海
我心裡一直想念著妳,也盼望著,有一天
能帶你一起坐在軍機上遨翔


  與羅明交往已經近兩年,可是總是聚少離多,因雪萍是在公司上班,而羅明卻是某空軍基地的飛行官,兩人無法經常相距約會

  其實,雪萍與羅明的感情還算穩定,一有假期,雪萍總是迫不及待的特地趕往空軍基地和羅明約會、出遊。有一次,雪萍甚至還帶了一大瓶裝滿紙星星的玻璃罐子,當面送給羅明;那一堆紙星星,是雪萍花了兩星期,為羅明親手摺的。

  當羅明看到裝滿紙星星的玻璃罐子時,感動的好想哭,可是想一想:我是軍人、是飛行官耶,怎麼可以那麼容易的就掉眼淚?所以羅明假裝很酷的對雪萍說:妳幹嘛呀,閒著沒事幹阿?幹嘛浪費那麼多時間折這麼多小星星,這些東西記不能吃、又不能玩,一點也不符合經濟效益!

  雪萍一聽,氣死了-----,笨蛋,妳不會說一些好聽一點的話阿,好歹我花了十多天的休息時間,才哲了那麼多繽紛彩色的小星星,你居然回我閒著沒事幹?

  事實上,羅明握著整罐的紙星星,心中真是感動,他把滿貫的紙星星放在寢室裡,不曉得煞羨了多少同袍?奈何羅明就是一個這樣不擅言詞不懂得甜言蜜語的軍人!

  平常羅明和雪萍的感情,大都是靠長途電話來維繫,可是軍人講求實事求是、鐵的紀律,那種我愛你、我好想你、親愛的,你想不想我啊?......之類的話,是屬於靡靡之音,對羅明這種剛毅不阿的軍人而言,真是太肉麻了!

  也因刺,雪萍的朋友在閒聊時,常為他打抱不平。要小心喔,羅明對妳好像不是真心的喔,你看,他對妳冷冷淡淡的,跟普通朋友沒有什麼兩樣......妳們這麼少見面、也很難得在一起,講電話也都只是寒暄幾句,殂來沒有情人那種如膠似漆,甜甜蜜蜜的感覺......說真,萬一,他南部也有個女朋友,我敢打賭,你根本一點也不知道......

  一天晚上,羅明在執行完飛行訓練任務後,一通常途電話打來;雪萍在沒有甚麼話題的時候,故意講出他朋友說他:好像不是真心的,的說法

   妳不要聽別人亂講嘛,你知道,我對你的感情全是真的,你應該要相信我。。。。。。電話中羅明並沒有發怒,但三言兩語後就掛掉了電話。

  三、四天後,雪萍接到羅明寄來的限時信:

小萍:

  在電話中,聽到妳朋友對我的說詞,我真的很難過;不過也趁著這個導火線,我想和你好好溝通、相互了解。

  妳朋友說,我對妳的感情只是很普通,和一般朋友沒有兩樣?可是,你知道嗎?妳是我感情生活中的全部阿!我在飛行時,看著藍天、白雲,和一覽無遺的土地、大海,我心裡一直想念著妳,也盼望著,有一天,能帶你一起坐在軍機上遨翔。。。。。。

  我是軍人、是飛行員,我有我的工作和任務,我們不能和一般情侶一樣,天天廝守在一起、黏在一起阿!今天,我在空中飛行時,想到你電話中的那些話,我的心好痛、好難過!為什麼你要聽信別人的話,而不相信我兩年來對你的一片真心?......

  事的,我是不懂甜言蜜語,我不會送鮮花、巧克力,也不會躺在床上抱著電話,和你卿卿我我的講電話到凌晨三點......因為我有我的生活,我的紀律;然而,你的朋友怎麼就能斷定我會欺騙你,說我不是真心的、是跟你玩假的呢?我真的好心痛阿!

  兩個月前放假時,我回台北看妳。看到妳桌上放著妳以前男朋友親手製作、送你的卡片,你知道嗎,我當時的心好痛阿!你居然把他對妳念念不忘的卡片放在桌上;假如,我也把其他女孩子寄給我的卡片放在那麼明顯的'ㄤ,你會做何感想?

  上述這些話,都是我深藏內心許久的話,今天我勇敢的把它說出來,希望不會打擾你的情緒,只是盼望著能再次表達我的真心。

羅明


  接到羅明的信後,雪萍哭了一整夜,她萬萬沒想到,自認為只是試探性的一些話,竟然深深的傷害她心愛的男朋友。而且,本以為都是過去是前男友的卡片,一次痛羅明的心而不自知!對不起啦......心愛的阿明。我們相處,見面的時間已經少得可憐了,我竟然又那麼胡塗,說那些一聊的事情......

  雪萍一夜哭紅著眼睛,輾轉未能成眠。隔天清晨,她回了一封信給羅明。

心愛的阿明:
  
  收到你的信,我哭了,科了一整夜!阿明,請妳香沁我,我絕無一去傷害你,我也不知道朋友的那些話,會刺傷妳這麼多,不要再難過了,好嗎?

  你知道嗎?有時我看到飛機飛過,我都抬頭仰望,想像那是你坐在裡面、是你開著戰鬥機,親愛的阿明,請你放心,我以後絕不在聽心其他朋友的閒言閒語;也請你相信我,我心中的最愛就是你

  阿明,謝謝你告訴我妳心中的真心話,不然,我還不知道我的粗心,會帶給我們多少痛苦?現在我已經曉得,只要我們真心相愛就好了,何必去在乎別人的眼光?

  記得我送你的一大罐紙星星嗎?我等你載著我去天空翱翔,也等著你陪我到天上去摘星星

  阿明,親愛的阿明,我心中感到非常飽足,因為我知道,我心裡住著一個人,她深愛著我,而在我的房間裡,滿滿的都是他為我住服的星星,閃亮、美麗的星星。

  阿明,我真心期待妳回來,和我一起分享滿屋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自願緩慢人生 的頭像
    非自願緩慢人生

    relopm隨散筆記

    非自願緩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